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概况

赫章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接受上级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向赫章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依法向赫章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提出议案。

3、贯彻落实上级人民检察院工作方针、总体规划,确定本院检察工作任务并组织实施。

4、负责对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5、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刑事、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6、负责提起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

7、负责对辖区内监狱、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8、受理控告申诉,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

9、负责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0、负责检务督查工作。

11、负责财务装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12、负责其他应当由县级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我院内设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室政工部8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赫章县人民检察院是由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我院有政法专项编制51名机关工勤编制5,现有行政在职53人,书记员10人,退休人员20人,享受遗属补助2人,临聘用工勤人员33人,公务用车12辆。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赫章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546.32元,均为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54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6.5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支出预算总体情况。2021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411.17万元,项目支出135.15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主要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是:

(1)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规定核定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住房保障等人员经费1228.18万元。与2020年985.37万相比,增加242.81万元,增长率24%。

(2)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 182.98万元。与2021年177.04万相比,增加5.94万元,增长率3.35%。

(3)办案业务补助经费预算支出135.15万元。与2020年135.15万元相比,无变化。

2.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3.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16%,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55万元,减少7%。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22%,占“三公”经费的10.31%,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4%,占“三公”经费的89.68%。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我市对因公出国(境)费实行总额控制,年初未分配到我单位,目前这项经费预算暂无数据。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为3.45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0.22%,主要用于省、市等单位来赫章调研、工作交流的接待支出。与去年年初预算相比,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1.55万元,降低31%,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费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我市对公务车购置费实行总额控制,年初未分配到我单位,目前这项经费预算暂无数据。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0万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1.94%,主要用于单位12辆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方面的支出。

三、附表

详见附件2。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