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无私者无畏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学习论理  【字号: | |
  

无私者无畏


  自我剖析准不准、深不深、严不严,是对领导干部能不能起好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检验。无私者无畏。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虚心听取下级、基层和党员、群众的意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认真查摆个人、领导班子、本地区本部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原因,把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明确亮出来,切忌查摆问题见事不见人、对人不对己、避重而就轻。
   ——2013年6月1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出 处

出自清·刘鄂《老残游记》。

原文:无私者无畏。

释 义

只有在没有私心的情况下,才能够(放开一切,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启 悟

审视自己、检身正己是修身养性的一种重要途径,更是党员干部锤炼自我的“心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要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扎下去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每个环节都组织群众有序参与,让群众监督和评议,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

对党员干部而言,广纳批评之声,才有真正的胸襟;自觉接受监督,才有真正的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有自我解剖的无畏勇气和从谏如流的开阔胸襟,放下架子、抛开面子,真心实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检查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向自己“开刀”,清除思想之垢,革掉行为之弊,提升自身修养,锤炼道德品质,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人民公仆。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