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学习论理  【字号: | |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2018年7月3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出处】

出自(北宋)苏辙《新论》。

原文:欲筑室者,先治其基。

 

【释义】

想要建造房屋,必定要先从打好地基开始。

 

【启悟】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因此,旗帜鲜明地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在实处,是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关键。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整个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石,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活跃在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块基石稳固了,这个战斗堡垒坚强了,党的执政基础才会坚如磐石。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抓好落实,把基层党组织体系织密建强,把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筑牢夯实。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