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学习论理  【字号: | |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对政法队伍来说则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挺身而出,绝不能当“骑墙派”;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绝不能听之任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绝不能畏缩不前。要敢于在对敌斗争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去迎接挑战,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破解难题,在奋斗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支持。

——2014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原文: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一句成语。总书记在谈政法队伍建设时,将其化用为“养兵千日,用兵千日”。

这里指政法队伍在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和面对歪风邪气时要随时可以挺身而出、敢于亮剑。

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政法工作离不开过硬的政法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过硬队伍建设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政法工作搞得好不好,最终要看人民满意不满意。政法工作人员只有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才能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政法工作人员肩负的任务更重,要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不仅要有担当的勇气,更要有担当的本事,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关头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做到忧民、爱民、为民、惠民,把政法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