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赫章县院“两开展一强化”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赫章县院“两开展一强化”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2017年以来,该院纪检组为保证检察机关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规范执法,廉洁从检和进一步加强院纪律作风建设,使广大干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院纪检组把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开展约谈常态化管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三项措施有效结合,筑牢干警思想防线,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一、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

一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帮助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教育干警执法如山、清廉如水、司法为民,始终保持权力在手、重任在肩、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是严格以国家法律、法规、检察纪律为依据,教育全体干警,处分个别干警,防止和减少违法违纪的发生,树立人民检察院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良好形象。三是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生,从思想上筑牢廉洁从检的防线,从行为上守住职业道德底线。

二、开展约谈常态化管理

2017年以来该院组建约谈领导小组,对党组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25人就如何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进行预防提醒约谈,另外对4名新进人员和2名中层干部提拔进行岗位约谈和任前谈话,对4名干警进行再次约谈,将约谈常态化转化为该院从严治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实思想基础。

三、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一是对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毫不手软,持之以恒地严肃查处,坚决彻底地清除检察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人,处理一人,绝不姑息迁就。2017年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检务督察,共发出检务督察七期,问责处理56人次、解聘1名严重违反院机关考勤制度的聘用制书记员。二是加强对重点执法办案环节和执法办案人员的监督,坚持“一案三卡”制度,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规定,巩固和保持取得的成绩,2017年以来开展专项检查8次,进行案件回访6人次,不断推动该院监督执纪问责取得实效。三是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事实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权力清单运行监督报告表,进一步强化权力行使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保障资金正常落实到位,2017年以来该院纪检组备案监督资金共计3346462.11元,均落到实处。(纪检组张红兵、罗方供稿)

 

 

                                                 

报:省院办;

抄送:市院办,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

发:本院领导,各内设机构;

                                                          签发、审核:付                    编校:钱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