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探讨
赫章县院“三要”措施服务办案工作
时间:2018-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赫章县院“三要措施服务办案工作

 

为保障办案,该院强化技术工作水平,提高检察技术服务执法办案工作的能力,认真履行各项检察技术职能,充分发挥技术保障作用,有效推动全院执法办案工作有序发展。

一、向技术制度要规范,确保工作有章可循

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县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开展技术工作,根据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结合全院信息化建设整体思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订了《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移动储存介质和外网管理使用的规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技术管理措施,切实做到开展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通过不定期地与各业务部门沟通联系,确保为其他业务部门的案件办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大力推动该院检察技术工作规范发展。

二、向科技强检要效率,助提执法办案水平

一是按照要求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设置自动分配案件功能,2017年以来,有效分配案件386件,避免了“有人无案”与“有案无人”的情况,均匀分配案件资源,平衡各员额检察官的工作量。二是指导协助系公诉部门运用好办案辅助系统,帮助完整填录案件要素600余个,确保自动生成书面文书内容完整,节约办案人员的时间。三是经过严格评估后帮助全院干警更换新电脑52台,置换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投影仪等一系列电子设备40余台,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效率。四是设置精准度较高的打卡机,通过刷脸打卡的方式进行考勤,让以制度管人落到实处,提升办案人员执行力。五是在对业务部门移送的文证审查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阅卷,重点审查法医鉴定书及有关医疗材料,为办案部门提供客观、全面、真实、准确的技术证据。

三、向科技设备要安全,升级安全保卫规格

一是设置电梯门禁方式即电梯需要专门配备的钥匙方可使用,步梯大门需要指纹方可打开,确保该院准入安全。二是安装全景环境监控。在办公大楼楼内走廊、楼外墙体以及院大门安装了具有夜视功能的高清摄像头共计15个,即便在夜晚无光亮情况下也能清晰呈现图像,全方位建成无死角全景监控环境。三是严禁检察内网连接外网。检察信息网络专网专用确保计算机办案网络系统的保密、安全、畅通。同时,及时更新全院计算机杀毒软件,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四是完善录音录像设备及配套设施。通过改造升级办案区及看守所远程审讯监控设备、灯光设备和计算机设备,做好讯(询)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推进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规范化,确保办案安全。(技术科饶以态、王璨供稿)

 

 

                                                 

报:省院办;

抄送:市院办,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

发:本院领导,各内设机构;

                                                          签发、审核:付                     编校:钱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