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赫章县院“三进宣传”助力营造企业健康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赫章县院“三进宣传”助力营造企业健康

 

法治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赫章县院于58日到野马川工业园区、赫章县福建商会、思美服装厂等企业开展了“走进商会”、“走进园区”、“走进企业”三进宣传活动。

赫章县院干警在宣传过程中,针对与企业家和企业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开展宣讲,现场解答了企业家及企业职工提出的与自身合法权益相关的法律问题,讲授了面对不法侵害的应对措施及安全防范常识,倡导大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法律问题,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共同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新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赫章县院采取悬挂主题横幅,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介绍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活动的相关内容,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代表及商会代表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10余人,得到了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并希望检察机关以后多开展此类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家的法律意识,而且让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为检察机关向企业提供精准法治服务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拟稿人:付鹏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