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
赫章县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暨构筑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赫章县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

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暨构筑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

 

 

 

 

为开展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与加强检察机关和律师队伍之间的沟通协调,近日,赫章县院邀请该县律师代表召开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暨构筑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鑫主持。

会议上,赫章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应辉同志作了发言,他从加大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力度、加强律师执业合法权益保障力度、正确处理当事人的合法诉求三个方面探讨了新型检律关系的构建问题。赫章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飞虎同志发言称:律师们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司法局沟通,律师与检察院要加强信息共享。郭鑫同志强调,检察官办案过程中要多倾听律师意见,通过对检察官和律师意见的整合,对我们的案件质量、量刑建议等有很大的帮助。他也代表检察院做出了表态,今后对律师的工作将给与最大程度的帮助,对于律师的要求(如阅卷)能够满足的会尽量满足,也希望律师们对检察院的工作方式方法、态度等有意见的尽管提出来。

座谈会上,气氛渐渐活跃,律师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起讨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表达了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如何加强民事行政监督这一块的工作,加大对民事行政监督工作的对外宣传力度等提出了较好的建议。最后,相关律师代表纷纷作了表态,表示以后遇见问题会主动与检察院沟通,掌握的案件信息会尽可能与检察院共享,会大力支持检察院的工作。(供稿人:郭鑫、付鹏)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