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丨开学第一课走进六中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守未联盟”工作室检察官走进县第六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六中学子送去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7岁的小朋友能不能收红包”、“6岁的弟弟用妈妈的手机充了游戏币怎么办”......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检察官通过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到的条款,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陈星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新增的网络保护部分条款,告诫同学们要严防网络诈骗并拒绝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此外,陈星还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部分未成年人常见罪名等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学法、遵法、守法意识。

下一步,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检、校协作,做深做实法治进校园工作,以检察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