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毕节市人民检察院第八巡回检察组到大方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监督质效和改进看守所检察工作,根据《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毕节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巡回检察工作方案》,由毕节市人民检察院组建的第八巡回检察组于2024年3月4日至3月10日对大方县看守所开展常规巡回检察。

3月4日下午,巡回检察组在大方县看守所召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毕节市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魏显文、毕节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政委王子能、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宋远乾、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志雄、大方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勇等出席会议。

会上,魏显文宣读了巡回检察方案,对此次巡回检察的内容、方式、目的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宋远乾代表巡回检察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积极能动履职,确保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态度,深入查找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格局。巡回检察期间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确保形成巡回检察工作合力;四是要严守纪律底线,保守工作秘密。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认真完成各项检察任务,确保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子能要求,大方县看守所要积极配合本次巡回检察工作,将本次巡回检察视为对看守所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对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刘勇代表大方县看守所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