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远离电信诈骗·构建和谐社会” 检察官为“法律明白人”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3-11-23  作者:  新闻来源: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骗意识,11月23日,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应赫章县委党校邀请,开展第十二期“法律明白人”作“远离电信诈骗·构建和谐社会”主题讲座。

“包裹异常诈骗、冒充领导和司法人员诈骗、刷单返利诈骗、中奖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实时更新,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检察官结合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法律明白人”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诱因、受害群体特点等,引导与会人员在开展工作时要提醒群众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折密码等信息告诉他人,要摒弃“小便宜”心理,切实增强反诈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防诈“免疫力”。

讲座受到“法律明白人”的欢迎,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很多以前自己看不懂的地方,终于听明白了!”讲座既注重法律知识的讲解,又用身边案例进行重点解读,最大限度地满足党员干部和“法律明白人”对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建设平安赫章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