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赫章:反诈宣传助力“双十一”安心购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在“双十一”期间享受狂欢购物的同时更能安心购物,近日,赫章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城区夜郎广场等处开展反诈宣传。

“包裹异常诈骗、刷单返利诈骗、中奖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实时更新,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检察干警结合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和常见手段,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诱因、受害群体特点以及“双十一”期间常见的诈骗手段等等,告诫广大群众要时时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摒弃“小便宜”心理,切实增强反诈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防诈“免疫力”。


此次“反诈”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信息安全意识和“反诈”意识,纷纷表示今后会做到“不明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陌生账户不转账、理性消费不冲动、不贪便宜不上当”,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司法机关报案,安心购物的同时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