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以实际行动做好妇女权益的“守护人”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检察机关在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开展公益诉讼的职责。为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凝聚妇女权益保护的共识,赫章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工作。

2023年以来,该院在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专项活动中发现,辖区内某大型超市未依法与招聘的女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也未按照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侵害了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针对存在的问题,该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管整治。收到检察建议后,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对辖区内大型超市进行全面检查,经其督促赫章县辖区内超市已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等,涉及女职工132人。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立足本地妇女权益保护实际,主动作为,持续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为维护妇女权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做好妇女权益保护的“守护人”。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