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赫章检察: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支持和服务保障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近日,赫章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两长”座谈会。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郭鑫主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成奇和县工商联秘书长敖军、20余家民营企业主及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顾成奇围绕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工作开展;强化机制建设、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案件办理、保障工作质效;强化普法宣传、助力企业规范经营等方面介绍了该院开展“四区一高地”专项工作情况。检察官助理吉欣就“分类管理+区域协作 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进行宣讲。

县工商联秘书长敖军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方面所做的贡献,“两长”座谈会的召开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搭建了检企交流平台,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与会民营企业主表示,检察机关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彰显新时代新发展的检察担当,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30余个法律问题进行咨询,与会检察官均一一作答。三联教育集团肖董表示,企业家要加强法治宣传学习,防范自身涉法律风险,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合规经营、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法治思维。

最后,郭鑫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落地落细工作目标、强化普法宣传、助力企业规范经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对深入开展“四区一高地”专项工作进行安排。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