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领导班子
赫章微博
赫章检察微博
赫章微信
赫章检察微信
赫章客户端
赫章检察头条
视频中心
国家安全宣传
国家安全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赫章县院四措施助力“两会”安全稳定
时间:2018-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赫章县院四措施助力“两会”安全稳定

 

在全国及地方各级“两会”召开期间,该院有效落实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开展涉检矛盾问题排查、及时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隐患,维护和营造了两会期间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机关安全、社会维稳两手抓,确保机关安保和社会稳定。成立“两会”期间机关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以法警大队为主体落实机关安保工作责任;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要求全体干警提高两会期间工作意识,充分认识两会期间机关安保、社会维稳工作的重要性,以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树立安保工作无小事,加强干警的安保忧患意识,切实做好机关安保、社会维稳工作。

二、安保应急工作预案防患未然,强化制度落实。根据《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高检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检察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和省院《贵州省检察机关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赫章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安全保卫突发应急工作预案》。制定实施《赫章县人民检察院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由法警队牵头组织对各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制定实施了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领导带班,即 1名带班领导、1名司法警察、1名协检、2名保安值班。两会期间按时排查院落周围安全情况,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确保机关安全。对值班期间脱岗、擅离职守现象实行严厉问责。加强院机关安全防范,提高自身防护能力,保证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党组领导班子带头,严格排查涉检社会矛盾问题。集中开展影响社会稳定涉检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化解工作,党组成员带头开展走访到村活动,重点对近年来发生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和被害人、社区矫正人员、上访人员等涉法涉诉人群进行逐一走访,摸清找准岁末年初影响社会稳定的涉检矛盾问题,逐一有针对性的开展化解调解。以实际行动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稳定在一线加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四、全力化解矛盾,强化信访接待。针对“两会”期间维稳工作的特点,该院对案件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严格落实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负责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做好信访接待,轮值司法警察全天执勤接访群众时的安全保卫。切实做好群众的来访工作,为群众提供有力的绿色通道,以实现信访维稳工作六个绝不能发生为目标,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确保两会期间维稳工作的进行。(张家毓供稿)

 

 

 

 

                                                 

报:省院办;

抄送:市院办,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县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

发:本院领导,各内设机构;

                                                          签发、审核:付                    编校:钱 

版权所有:贵州省赫章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